2010年6月16日星期三

最後

歷時十日的中三期終考試結束了。不自覺地,比以往努力了許多。淺觀原因,大概便是要排個好名次選科。但深入點看,這可是不少事情的「最後一次」。

中三,其實便是初中的最後一年。就像小六一樣,那兩個試總想考好點,畫個好看些的句號。中三既是初中之末,我是很期望可以將這張成績單裝飾得「好好睇睇」。達觀性格,雖然是不眠不休了一個多月,還覺得十分滿足。

從前,科目的數量只有遞增,不會減。而下一年,我們便要踏入專注三科的時代。中一、中二,任何考試測驗不如理想,便跟自己說:「下次做好點便是。」這次,Geog、Hist、EPA、Eng. Lit.、中史、Bio……來年應該不會再接觸到。就是說,不能「下次做好點」。為了令自己不要一世內疚,只可把他們一一圓滿完成。

對於我的3F,相對兩年,之間的競爭(當然是良性的)也要完結了。以後不可能再次同班,最後的一次競賽,還要不要讓人留下正面的印象?也是把試考好的動力之一。

昨天考完了最後一日,一切成績都已落定。到底我的初中成果如何?這個句號又能否畫得完整,畫得圓滿呢?我是挺有信心的,就緊張地等待未來的一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留下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