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7日星期六

非人生活

放完假一星期,明瞭到真正的「忙」是甚麼。原來之前所述之「忙」只是小事,真正的「忙」,可真令人生活得不可思議。

不如先給點數字大家:從四月十一日到今天十七日,整整七天,只睡到十七個半小時。算算,「17.5 ÷ (24×7) × 100%」,大概只有一成時間。每天上學,都好像打一場仗,捱,捱,努力捱下去。

這麼繁忙的生活,為的又是去年這個時候在忙的東西─專題研習。只怪假期中沒有把時間調好,把應該做事情的時候都睡了過去(或者也可以怪遲遲未交東西的組員)。回到校園,便是「課節、測驗、家課」加上「專題研習」。四大項事情還真把人弄得發狂。

這禮拜生活模式轉變了不少,睡在晚上九點多到凌晨兩三點,其他時間做事。然而只有兩晚是這麼過,其他的日子都沒睡。更煩人的,是連整晚沒睡過,到翌日早上還要「趕」。

睡得這樣子,上課的時間便難熬了。自己又要顧好形象,在學校仍要裝得神采飛揚。睡「早」了,也累早了。上課的時候難免會睏,又要好好裝模作樣。只好向較年輕,或能理解我的老師的課裡開刀,半瞌睡上一會兒。謝謝你們了。

我平日的生活已被一般同學標籤為不正常,這次連我自己都覺得辛苦的日子,他們則覺更不可理喻。還好,連續五天的辛苦,都有一眾同學從旁體諒問候。

課上完則又繼續如此折磨人的生活。星期六大早又回到學校,晚上又要去看表演。希望今天過後,不再遇上這些時候。

1 則留言:

  1. 既然同學都覺得你這樣生活已經不正常,你就該調節,就算沒做好事,都要逼自己睡夠。一兩天沒大不了,你這樣持續整個禮拜,健康必定會出問題。孔子說:身體髮膚,受之父母。自己好好想想吧

    JM

    回覆刪除

留下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