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6日星期五

行街、睇戲、食飯

忙完一整個月,暑假的第一天終於來臨。今天很舒服,一切都來得剛剛好。昨晚大概太累,《天天天晴》還未做完便睡了,一覺瞓天光,到早上十點才被陽光照醒(好久沒有這樣了)。十四小時,起來正好能吃個早餐。

時間好用多了,慢條斯理(其實也走得很快)乘上最繞路的巴士,從家到了太古城。十二點剛好準時。我愛睡,十二點是他們的保險而已,我又難得準時,所以早到了半小時。三十分鐘,在長椅上坐上一會兒,從商場角落看着訪客走來走去。

時間到,人齊進場,看想看很久的《反斗奇兵3》。回想當年,除了《海底奇兵》、《荒失失奇兵》外,最喜歡的就是這齣了(怎麼全是「兵」?)。所以它的續集,定然要繼續捧場。劇情像我們一樣,都「長大」了許多。從以往的虛幻,轉到現在的世故;故事又隨着講成年的ANDY。情節也很感人,哭倒是沒哭,卻不斷打呵欠(有人說是因為我潛意識不讓自己哭,所以眼淚要透過打呵欠滴出,大概也給說中了)。為免影響欣賞節目的情緒,劇情還是不宜詳道。但感覺是很有親切感,「它」真的與我們一同成長了,帶出了我們現在才能明白的東西。

感動過後,吃了個下午茶餐。再逛了幾個圈,玩了片刻。即興上了友人在附近的家。他們玩大富翁遊戲,沒甚興趣的我又做家長從旁觀看。其間翻看了下昨天在圖書館搜羅得來的歷史文件,偶爾插話一兩句。嘻嘻哈哈(或「WEWE嘩嘩」),度過了餘下的下午時光。

傍晚,母親來電說訂了位子吃飯,馬上趕至。搬到這裡這麼久,怎麼現在發現這個世外桃源?酒店建築外在雖陰沉,裡面卻挺好。百五元兩小時日本料理任食,當然又出「師奶理論」:食盡佢!幾乎將點菜紙上每一項都嘗了一遍,一家四口的嘴巴忙得不可開交。果然吃得盡興,捧着肚子回家,又要靠以羅果子鹽。

吃早場,回家剛好到煲劇時間,然後一切照舊。哈,這個似凡非凡的首天假期,就是這樣子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留下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