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4日星期日

奮起再出發

本學年期中考試的成績終於派發完畢。經過忐忑一週的心,也總算安定下來。

先從「遺憾」開始,不得否認,是數學。此生第二次不及格的考試成績。詳細的不講了,但當中是有不少自己的錯漏。看得出那位「表面不討好」的PCC,是曾經為像我這樣差點及格的人爭過分數,只可惜不成功。不過,老師還是為學生想的,雖然這個數學老師在教學的手段太大爭議性,或直接的「不行」,但仍然為學生詳細地閱卷、加分,又一次體會到了。

另一差,與預期中無異,乃History歷史科,其他人可以爭高分的科目,我卻失意淪落。不知為何,人人都說簡單容易。這次連最大信心的Long Question也只得不夠15分。在預算中的,是比較容易過度去。

這是最難過的兩科。回想起,Physics呢?

星期五的最後兩節課是Physics,原本以為這個星期會在一片愁雲慘霧裡結束,誰知道竟是喜出望外地過去了。這是我最為擔心的一份卷,在星期五之前,心中的確受盡煎熬。踏入第八個課節,更是皺眉,嘆氣。以上都是千真萬確的,老師進來,宣布班中竟然有十四個人不及格,心已更灰。其他人陸續出去領卷,眼見不少平日成績挺優越的同學,還只得五十多。唉,抱四十多,甚至三十多的心理準備拿起卷子。半摺起來,回到坐位,慢慢地把分數「甩」出來。分數漸漸浮現,六?是六?竟然是個六十多,望這堆紅字,眨一下眼,沒錯,真的是六十多。啊,又嘆了一口氣,漸露笑容。「絕望」得來了喜悅,真出乎意料。

到這裡已把早前一直擔心的事完全地抒發了,是時候要講點高興事。

中文科,在考完試的第一天,便收到了作文竟是全級之首的消息,心中當然高興。中文科的卷子也陸續派發,啊,這次真不錯…正在此際,又來一個令人震驚的分數,這次卻是個壞消息。唉,三份卷已志在必得,可惜,真可惜,讀本的分數是比低更低的。不過也算了,向全級第一進發的夢碎,好像還能得個第三。算了,尚是歷年之首。

其他的零碎科,都不太特別。只有Biology比較失望,而Geography則有點出人意表。大概便是這樣,還是這三個字:「挺滿意」。現在便等待Dummy report的來臨了。這次沒有以往那麼緊張,畢竟期終才是最重要。

1 則留言:

留下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