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2日星期二

久違了早會

其實一點也不久,沒有Assembly的日子只是第二天。

到2D班點名、與同學言談間,都聽見不少對早會有意見的話。近期被追問的,大多是「幾時Last Assembly」。為甚麼會對早會如此厭惡呢?百思不得其解。

早會對我來說,是一日之始。與大眾學生進禮堂,總是端端正正,未敢有半分瑕疵。起了床才一個多小時,不多不少還醉在夢裡。一個端莊的早會,使人頓時精神過來。站得筆直,捧起Hymnbook,吐出一天中第一個音符。早會還有「開聲」作用。二十分鐘的早會,讓人在精神、聲音都準備好迎接一日九節課(還有接二連三的工作)。

有Assembly的時候,為2D班點好名,總等不及「較緩慢的班主任」便要速速把全班趕上禮堂。而我便在升降機旁焦急守候,向她報告缺席人等。其後,便是與她走上禮堂的時間。可以高談闊論,也可以閒話家常。每天走兩層樓的時間,談過無數話題。沒有了早會,加上兩天由副班主任來點名,我連見也沒見過她。

平常點名,最吵的總是沒有早會的星期二。沒有了喊「Hymnbook!校褸!走!」的機會,他們總是沒完沒了地講個不停。連續兩天,帶著剛睡醒的憔悴面容,被吵得頭暈,也喊得聲嘶。

中二、中四的成績,總比中一、中三的好。大概因為第一節課置於早會之前的因由。Last Assembly後,首三節課上得特別辛苦。沒上Assembly,就沒辦法投入狀態。但願趕快渡過這些日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留下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