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日星期六

週六暢遊

比著平日的我,週末絕對是休息的日子,要出門麻煩的事最好別打擾我。不過這三個星期要聽講座和上工作坊,不得不出來。反正如此,何不把日子填得充實點。

上午十點,離家。打算在外吃午餐,約了在校補課的好友。抵校,他在圖書館用電腦。我也趁有時間用電腦一口氣完成了兩份功課。

還沒到十一點,與他慢慢向校門走,遇上回來搏殺的老師。還沒到吃飯時間,與她先聊一會兒。很久沒有見她笑得如此關懷。

充滿歡樂的對話完了,遂往餐廳出發。升上中四起已好久沒到那兒吃午飯。雖然今天沒了學生優惠,貴了些。

時間差不多,送走了朋友,走上一架過海巴士。長途路綫,插上了久違好幾個月的耳筒,聽著歌兒前往講座場地。

誰知早到了四十五分鐘。下車見不遠處,有一遊樂場,於是也坐了一段時間。期間將剛更新了的電話重新認識一遍。無意發現更新加入了個新遊戲,挺好玩。

兩點半走到講座場地,還有兩個同學一起。原來人不多,而且不是在「禮堂」。聽著,還要分組,三唔識七走在一起。自小心繫學校,很少跟別人如此接觸,頗怯,然而表現不俗。

無驚無險,聽完個挺好的講座。隨即與友人走到對面蘇屋邨遊歷。捧著新相機這邊照那邊照,把這裡還存在的磚瓦花草留個印象。

隨後乘車往紅磡,乘渡輪逃回港島── 一種我極喜歡的過海方法。

家人出外用膳,剛落船的我赴會。發現了這間挺便宜的酒家。還有我喜歡的雞鴨鵝,嘻嘻。

臨回到家,還到某美式連鎖快餐店吃了杯軟蛋糕。

一天就此結束。

三言兩語即可交代是日行蹤。事情雖多,但簡單,寫意,暢懷。 :)

1 則留言:

留下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