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9日星期四

假期的代價

今天中午復活節假期便會開始。可是每個學生都必須先經歷一百分鐘的沉悶考驗。沒錯,就是Easter Service。大概這就是放宗教假期的代價吧。

就跟平日差不多,如常準時七點半到校。不過這次不同的是,我是Chapel Choir的一員,要在Service中演出。所以在課室放下東西就走了,還要被同學趕走呢(因為我的中文測驗因為Choir要到放完假補測),真可憐。

到了禮堂,就不斷地練了一會兒,口都乾透了。第一場馬上就開始,起初進場還滿好的,不過後來(正是符生出來指那時)口越來越乾,更不留意地乾吐了一聲低音,幸好Bass剛好有一個差不多的音才沒被別人發覺。瞬間就到了重頭戲─那長的要命的「分享」。我的耐力還有一定程度,尚沒有睡着,反而真的用了心聽了。雖然最後講話對我沒有影響,不過故事倒挺動聽的。

好了,第一場完畢了,心想可以潤一潤喉嚨。不過原來下一場的人馬上就來了,簡直是晴天霹靂,又要硬着頭皮乾唱一小時…算了,少說點話補一補吧。結果效果怎樣呢?居然更好,真的是「無心插柳柳成蔭」。由於已是第二次聽相等的東西了,開始有點納悶。也許跟那些我熟悉的中一中二同學和班主任在這有關,我一直在東張張,西望望。話雖如此,再多聽一次同樣的「爛Gag」也不太好受。

呼!今天繁複的「工作」終於完成,再留下照幾幅相,便馬上走回課室收拾。然後就搭地鐵(不知為甚麼講港鐵還是不習慣)到九龍灣陪婆婆喝茶。

復活節假期也總算開始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留下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