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0日星期一

請讓我休息一下

昨晚,不,該說是今朝,為趕快完成一個英文科專題研習,已熬了超過兩晚通宵,不過仍未完成。雖然昨天已是假期的句號,不過對我來說,卻只是一個省略號。對的,沒完沒了,一直在做啊,做啊,真夠嗆的。

「今天早上」五時才把工作做完,睡在床上,輾轉難眠,一直在想匯報時的鋪排。大約天剛亮了,才可睡着。不知為何,睡覺時的時間總是特別快。轉眼便要起床了,像平日一樣梳洗後到旁裡換衣服。一邊換就一邊看着書桌,可發現了不少遺留在書包外的東西,記事簿、文件夾…最後匆匆忙忙地再收拾好就奔出了門口,往候車站去。

上了車子,又是跟平日一樣把頭貼在旁邊的窗簾上睡覺。但今天卻又睡不着,真惱人。下車的時候,還感到了一陣暈眩,把車門給堵了幾秒。

到了課室,放下書包。自知不能睡得着,便找點事做做。在同學面前,又不能露出疲累的樣子,就瞪大眼睛,準備好接下來的九小時。一直都不錯,英文課時因有要事找英文老師商談,隨她到去了教員室拿本子。把本子拿回課室,一直走來走去在派。坐在位子裏等老師回來又開始有點睡意,又去找事做了。又去數文件夾,又去替老師登記家課。

吃過午飯,又到了最後一節課,英文會話。開始有點語無倫次,暈暈蕩蕩的。

這都算了,放學後,突然有同學叫我去補測中文。晴天霹靂,又要爬上九樓。誰知呢,老師去聽講座了*,要等「一會」才回來。一等就四十五分鐘,我又卻還在溫習測驗內容。終於大家都走掉,我又喪失了一些休息的時間。

上車回家途中,我真的累了。幸好上了的巴士的椅子適合睡覺,要不是我曾經試過整個人掉了在走廊上。睡上了半小時,下車後雖然腳步還是一浮一沉,不過感覺倒好多了。

唉…辛苦製作的簡報,結果限期給推選了一星期。

早知就…

*星期三加註:原來她是有事要早點離開,再等幾小時都不能見到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留下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