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9日星期三

風調雨順

看到了標題,該在想是有趣的文章了吧。但對不起,看慣了的恐怕又要多看一次這個近期經常出現的主題─「專題研習」。

沒錯,在這幾個月,老師們都紛紛要我們做研習。這是因為下學期平常分的限期,也快要隨時間來到。怎樣?這分明是老師的時間管理問題吧。雖然不是我所控制的,但事實擺在眼前,要把任務完成是無法改變的。所以啊,只好硬着頭皮照直去。

這次的主角是英文科的《海下灣》。事情是怎樣呢?要先從二月開始講。

二零零九年二月五日,我們一班興高采烈地出發去位於西貢的海下灣海岸公園「遊覽」。中二己班一直以「精乖伶俐」而聞名;遊覽時,當然是又「專注」,又「留心」地聽講,每個人都將導遊先生的話記錄得一清二楚,有拍攝的、有抄札記的、有錄音的。嘩,你看這一班多懂「事理」啊。

跳就跳到了「早說好的」日子,四月二十日,預定匯報的日子。前一晚,我是盡忠職守地大致完成了研習,到很晚很晚,其苦況相信已從之前的篇章體會了。到了當天,那位「信實的」英文科代表果然覆行了前一晚在MSN說過的話:不知用了甚麼手法令那教英文的「包青天」將日期足足推遲了一星期。心裡想的,當然是:昨晚的工夫真的盡白費了。

好,再到二十七日。又先說前一晚的情況:自問是個追求完美的人,尤其在專題研習一般的強項,最重要的是會在老師同學面前呈現;付印報告,加上修訂簡報,又是五點。到了當天,猜到了吧,又是那位「我行我素」的老師,把原來有兩節課的匯報時間,取走了一節來準備翌日的測驗。本來預算每組十五分鐘,我組第三組匯報,剛剛好被延了。對於當天早上收到稿件的幾位「主播」,這是做好準備的機會。但對於我,又是那一句:昨晚的工夫又是白費了。

今天二十八日,一切正常。就在期待着後天「順利的」匯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留下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