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3日星期六

虛度假期

「是的,今天我是很累。」

「欸?怎麼了?昨天不是假期嗎?」

難得在五月中有一天假期,當然要好好用吧。可是我卻沒有。

星期三有測驗,星期二晚上就是使勁溫習。好,星期三累了,晚上趁還有精神,恰是翌日放假,盡是上網、看電視。晚上睡好了,在這個風和日麗的假期,我竟是睡到日上三竿。不對,下午三點四十五分,都不知是甚麼竿了。這個時間比平日放學的時候還要遲。頓時就知道:我,有放過假嗎?

但自己又不爭氣,在磨磨蹭蹭。到大約四點半吧,才肯出來吃「午飯」。吃完,又被一連串的卡通片(別笑!),和一個關着的電腦所吸引。又是一小時。接下來,看了《六點半新聞》,再吃過晚飯,《畢打》、《老婆II》、《巾幗》、《謎》,厲害吧。最後才開始一邊看《晚間新聞》和《食客》,一邊動工溫IS和數學test。

自己都不知怎麼了,居然溫上了好幾個小時,也就是幾時?是難以想像的凌晨五點,是看見窗外有一點藍色才意識到要看下鐘。嘩,不行了,趕快便去洗澡,刷牙,睡覺。睡在床上已是五點半,一直在這轉呀轉,看着窗簾旁露出的光愈來愈亮,還是不能安睡好。

輾轉到平日該要起來的時候,準時地「醒」過來了。還好,被我做了不少「第一次」。第一次比我弟弟早起床,第一次可以慢慢梳洗更衣,第一次把《香港早晨》完完整整地看了一節,第一次悠閒地吃早餐,第一次沒有因升降機的慢而破口大罵,第一次能夠用「步行」的走到候車站,第一次沒在車子上睡覺……

你說,早起還不錯嘛。但這個所謂「早起」,又算是甚麼。同時在此奉勸各位朋友,不愛看電視的,別看了,專心做自己該做的東西好了。

到了今天上課都挺好,還上演了幾齣賣座的鬧劇,直叫人精神起來,開懷大笑,拍案叫絕。但到放學了,卻開始出問題。吃飯時都沒有精神,差點把飲品給倒翻,還一個不留神,把朱古力醬滴到四處皆是,手呀,褲子呀,都無一倖免(,但我依然是覺得是那弄雪糕的大嬸做得太滿)。

跟同學道別後,回家了。乘巴士,一睡不醒,坐到總站,車長仍是無奈地看着我的睡相,等着開下一班車,真是對不起了。慢慢從總站爬到家裏,換過衣服,又跳到床上呼呼大睡。睡醒已是不久前,大概是《晚間新聞》做到第二節時吧。當中我錯過了一節網球課,還好今天下了雨,取消了。起床後,就要補吃一頓晚飯,再在高清台看了《畢打自己人》、《食客》,上myTV補回《巾幗梟雄》,才能安心。

然後就寫好了這篇,再繼續尋找周公的旅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留下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