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日星期五

《海下灣》後感

在之前常常提起的那英文科專題研習─《海下灣》,終於都在星期四「順利地」匯報完成了。

自問一直的個人創作還不錯,尚可登大雅之堂。這次匯報的簡報,可算是費盡心思的。我這次用了,還是首次用了立體方塊的效果,反應還不錯,之後應該是朝這方面出發了。

由於匯報推遲了整整一星期零四天,老師果然是不在狀態的,這不是說她不精神,是心跟本不是向着研習。我組的匯報是當的第一組,作開首的感覺不太好受。

還記得幾年前看過一本有關心理學的書,它大概是這麼說:假如你是第一個表演,就代表你會創造一套標準予裁判,以後的表演,比你好的,就比你高分;比你差的,分就比你低,改變局勢的權就在第一個人的手中。所以說,做第一個出場的要不是全場最好,就是最尾的幾個。

開始時,我能看得出老師的眼神是充滿期望的。我很着緊觀眾的想法和心理,所以通常我都會在第一張投影片出現時觀察一下老師和同學們的反應,再作打算。這次不發覺有異樣,便繼續依計行事。在匯報時,我只會專心在自己的工作,不會理會台下的人,這可算是個缺點。

匯報完結後,竟然驚訝地聽見老師的投訴。她說有東西在匯報中能夠看見但在報告裡卻找不着。回家一再翻查,只是一個地方出了錯而已,但尊敬的英文老師就把它給放大了幾倍來說,這也是她的一個特徵。聽到這些,又是晴天霹靂的,我隨即無言以對,隨便說了幾句就算了。

到了當天第二組出場,又是美術設計方面的強組,只僅次於我的十年功力。我組唯一的賣點被他們的箭正中紅心。心裡能不害怕嗎?結果我估計還應該被他們給打敗了。

後來從老師與其他同學的對話中偷聽到了一點話。她說我的作品比較有趣,讓人較容易接受,像小冊子;而另一份,她以「似project多D」來形容,比較資料性和文字化。聽完心都碎了,題目可是「做project」而不是「做introduction」啊。再聽下去,幸好還有一句「不過兩個都得,各有各好」,心有得以定下。

不過這一切也不過是我個人的猜測而已。真正的答案,還要等其他組別完成和老師的發落。無論如何,這次的研習還有改進的空間。現今匯報己去,報告已呈,成績也都隨着成了定局。希望有好點的成績吧!

1 則留言:

  1. [quote]後來從老師與其他同學的對話中偷聽到了一點話。她說我的作品比較有趣,讓人較容易接受,像小冊子;而另一份,她以「似project多D」來形容,比較資料性和文字化。聽完心都碎了,題目可是「做project」而不是「做introduction」啊。再聽下去,幸好還有一句「不過兩個都得,各有各好」,心有得以定下。[/quote]
    後來MKS話過兩個都咁好,算啦。
    我覺得你果個應該高D分。

    回覆刪除

留下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