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0日星期六

大結局

一個無論在大街小巷,男女老幼都在談論着的熱門話題,看來快畫上句號了。說的是甚麼?沒錯,當然是說風靡一時的電視劇《巾幗梟雄》了。

兩小時大結局,我還看得驚險。千算萬算,就是想不起星期五的網球課,七點到八點呀,在柴灣。劇集八點十五分便開始,怎樣呢?幸好爸爸也要趕回家看,車子剛巧走到東區走廊末端,便在球場的一個角落停下來讓我跟弟弟乘個順風車。上車後,沒有一秒不是盯着手錶。好,終於回到了屋苑裡,八時十五分,心想:慘囉。但上升降機再進門後,才剛開始播台徽而已。見況如此,便慢慢洗手換衣服。走出來一跳進沙發上,恰好唱完主題曲。直配合得天衣無縫。

開始看了,情節不說了。這是兩集合播,比平日的「峰迴路轉」更「峰迴路轉」。短短兩小時,卻死掉了四五個主要角色。泣涕少不免了,加上大奶奶失心瘋的一場,看得更是緊張。故事最後是說必文死了,必正掌了慶豊年,四奶奶則陪柴九到上海養好咯血病,但柴九還是死掉了。最後的鏡頭,大概是想表露四奶奶和柴九之間超乎想像的友情吧。這些鏡頭,總是永遠看不明白。

不是隨波俗流,也不是偏心無綫,這一齣劇啊,真的是我覺得最好看的一套。一定的,往陣容看下去,全都是老戲骨,演戲技術都出神入化。加上是清裝背景,角色的一言一行都十分可觀。相比起之前內容差不多的時裝《家好》、《溏心》,真是相差一大截。

不過這套好劇本還是有點敗筆。是甚麼呀?無可否認的,一定是演師帥的那個,簡直是「廢~柴」(彭鏗之語)。只懂大聲,完全不是做戲。連旁邊的工人、管家都比他好。雖然柴九也是大大聲聲地說話,但他的有種無法形容的東西。這個師帥,所謂「資深演員」,永遠都學不到這個。

總的來說,這一齣劇還是令我很滿意。黎耀祥說過要高過五十點收視,我想不難吧。《大長今》和《家好月圓》的最高一點都已有五十點。這套《巾幗》,連不愛看電視的人都得吸引過來,離五十點還遠嗎?

有人說,很不捨得它完結。我卻會很自私地說句「不」。當然了,考試嘛。沒得看怎麼辦?哈。

這也終須告一段落了,就期待着無綫出到另一齣代表作品。

2 則留言:

  1. 之後有那個甚麼ID精英來著....
    可能又是像學警那些劇集般無聊...

    回覆刪除
  2. 好似啊吳卓羲同埋啊suki演得差D.......不過師帥都唔好得去邊

    回覆刪除

留下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