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7日星期六

回望‧2F

因為人類豬流感的疫情,學校要早點停課。這個學年,也就到此結束。

踏入中學生涯的次年,開始真正的變成了中學生。去年,當大家還在慢慢摸索新校園時,可能忽略了不少感受校園生活的時間。中二了,遇上了各位不同的同學。同窗一年,使我找到、學會了不少。

這一年,很幸運地,有一群很好的同學,一位不錯的班主任,一隊滿意的教師。這可不是亂說的。同學們,各有不同:有貪玩的,有拘謹的;有真心的,有奸險的;有成熟的,有天真的;有愛出風頭的,又有深藏不露的。我覺得啊,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很妙的。可能會有很多誤會、爭拗,但往往到最後,總會和解;相反,也會有人虛假得很,冥冥中也總會有一天會被看透。身處在這個有着各種各樣性格的人的小社會裏,有時候會覺得很有挑戰性,有時候也會覺得有點無奈。無論如何,這班同學們,帶給我的感覺還是很好。各個人,都在班中擔任着不同的角色,缺了一個,都可能沒有現在的境況。

過了這麼一個難忘的年頭,我認識了一些不錯的朋友。自問在班中人面甚廣,接觸過很多不同的人。他們每個人對我都不錯,令我在這年能夠開開心心地過。這是值得慶幸的。不過同時,有許多同學,我就看見他們有點不太好地方。使他們對這一班,有點不太好的印象。自己過得開心,但眼見這些情況,卻不然。這我會感到有點惋惜。心中會有一股衝動去幫助,但又知道這是超出我的能力範圍。只可看着他們慢慢改好吧。

我們班有聽說過,下一年要跟C班調亂重編,也就表示又有一群新朋友要認識。這不是不好,但二己班裡的同學間的友情已經不算太好了,就在大家還在互相認識的期間,又要作一中止。把我們F班的人得拆散,使我們要以各散東西來換取認識隔壁班的新朋友。這真的必要嗎?本這個學年的完結,不會令我有如此感慨。只是這個尚存的會分離的機會,使我非常捨不得。這時卻意外發現了,原來我們還有一顆這樣的心,堅持要維持原貌。患難見真情,這句話,的確真實得很。

一個班啊,除了同學,還有的就是老師。講真的一句,我是很滿意這一年,教我的老師(電腦科除外)。不懂怎樣講,就是喜歡。整體上是使我上課上得高興,成績上也有所得益的。不點名逐個說了,有點不客氣。只是想道個謝。有人對老師出現了一些分歧,或是不滿意。我會不太喜歡。跟老師的關係不錯,這給我證實了一句客套話,雖然不會全能夠套進所有人身上,這句話是「沒有一個老師不為學生着想」。希望那些還在咒罵老師的人,終會有一天,明白到吧。可能有人會說,這是「刷鞋」 的話而已,但對於我還是真的。

考過試,派過卷。星期五最後的鐘聲,給我們班的這一年畫上了句號。能不能在中三繼續同班,可能已代替了學校是否停課,這個朝思暮想的問題。期待,盼望,下一年,我可以在課室裡,齊齊整整地看見本來的同學。延續今年使人懷念的校園生活。

二己,一個令我活得高興,不會忘記的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留下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