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日星期一

夏‧記 ─ 蟲

向大家說明一下,我在學校裏,可能只是一個平凡的學生;在家裏,家人都不曉得有甚麼樣;不過在洗澡前的幾分鐘,我就是一個殺手。對,之前也說過了,夏天是昆蟲來家訪的時候。也就是我不喜夏天最大的一個原因。

洗澡時脫掉衣服後,就會變得沒有保護。所以自己會把窗關好,把門鎖好,再從頭到尾搜索一次。有稍大一點的蟲子,必先通通殺掉。無論是大的小的,啡的綠的,總之會飛的都不許逃。然後才安安定定地調水。

真的,我會不擇手段去做這件事。常用的方法,用紙巾、沐浴露瓶底壓。有天花的,用拖把的柱子。剛好有個廢置的盒子,便會用上一兩個星期,丟掉時一定屍體滿佈。有時候還有些更「有趣」的方法。這樣形容起來,還有點恐佈。

還有平時,一到晚上,蟲兒偏愛飛到燈光裡。所以啊,家裏也有一個老規矩,就是太陽一下山,就務必關窗開空調。以防牠們妨礙我我們吃飯嘛。

講起蟲呢,還有次挺難忘的經驗。大約是四年級的夏天吧,家裡還沒有關窗的例。吃完飯後,去洗手間時,竟然看見了至少五十幾隻飛蟻,在瓷盤上伏得滿滿的,大吃一驚。結果,就帶上口罩,用玩具櫃裏的大水槍,和弟弟一人一支,把蟻軍殺得片甲不留。最後還演成慶祝戰勝的水槍戰晚會呢。

順帶一提,在此警告各位蟲界大哥,沒事的話,真的別來我家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留下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