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6日星期五

派卷的風風雨雨

派了卷四天,終於完成了。這次的考試,只敢用「過得去」形容。真的,還有一句話:「該好的不好,不必好就好到足」。考試的成績,我自己把它們分成了四類:個人接受分數,但不接受排名;大眾接受的排名,自己卻不滿意分數;個人不接受的分數,排名也不;真正滿意的分數、排名。

說真的,考試真的不是求分數,求名次才對,所以該是第二類才是最好的。可惜地,只有中文。中文啊,一直表現都很好。但這一次卻因佔最多分的作文部分摔了一跤,還有閱讀理解的嚴重失誤。計算出來「不可能出現在我身上的」總分,雖然在班中還是好的,但自己卻會自責。也許是一種失望吧。無論如何都不會開心。現在可真的了解「某人B」自殘時的心情(我沒說這樣是對的)。

第一類呢。能夠過自己心裡的一關,卻不可能在班中存活。這我可有很多,是不是我的目標太低了?History、IS、數學、Geography、中史…這些都是自己一直可以應付,但不放太大期望的。啊…除了IS。這一科,是從前三次考試,考的較好,或是最好的一科。不過這樣,我敢承認,「符碌」而已。所以呢,本能再拿高點排名我,很多人都說,我是被此拖累的。但又何奈,自己的確沒有這個能力去把所有書本背得滾瓜爛熟。

最後剩下的,是各趨極端的「都滿意」和「都不接受」。都滿意的,有不少,但「沒用的」副科卻佔了很多席位。PE、RS、VA、Music。全考個第一又有何用?但最令我喜出望外的,可算是英文科。Comprehension,竟然被我做到了全級的第一。這要謝Mrs. See。還有作文,假如沒有Literature拖低,相信都與前者一樣的成績。這可要謝Mrs. Lam。考得不太理想的,就只有GE和Literature,所以整體算出來的分還不錯。拿着分數問過MKS,憑她教了二十年,我相信她那句「應該有頭二十至三十名」。至今仍高興不已。

都不接受的,真的想不出有甚麼。真的是不幸中的大幸了。總結來說,進了二已班,個人對自己的要求提高了不少,所以對成績都有點失望。但整體地說還算不俗。離派Dummy Report只有三天的時間,心裡一直在默默希望紙上最低的一行,會是個可觀的數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留下意見...